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文旅动态

第五届连云港读书节大型图书漂流活动成功举办

【连网】  为迎接第21个世界读书日的到来,4月22日,由市文广新局、市全民阅读促进会主办,市图书馆承办的以“‘阅’动港城 书香筑梦”为主题的全民阅读推广暨图书漂流活动在苍梧绿园举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滕雯、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市阅读办主任田明亲临漂流活动现场。

此次活动以市图书馆苍梧绿园会场为主会场,东海县图书馆、灌云县图书馆、灌南县图书馆、赣榆区图书馆成立4个分会场,全市联动举办,参与人数过万人。

活动现场,多家出版社新书、各文学奖作品及经典名著都可以免费兑换,苍梧绿园作为主会场,设立了12个换书点,汇集了近三万册图书进行了图书漂流。秉持“以人为本”的理念,确保图书漂流活动扎实开展,市图书馆设立了完善的漂流标准,只接收国内内容健康、品相良好的正式公开出版物,一本书对应一张换书券,每人最多兑换20册图书,当天没被换走的图书进入市图书馆三楼漂流区进行漂流,让市民在阅读的同时传递知识,传递诚信,传递文明。

通过“图书漂流”活动,也让市民感受到,读书是终身教育的重要方式,在图书漂流的活动中让读书成为我们生活中的一种习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