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读书美文

温暖是寒冬的行李

【连网】(石兵)走在严寒的冬季,心中总是不由自主地会升起一股苍凉与无力感,似乎源于外界的寒冷一下子便侵入了内心,让曾经热情满满的心失去了向前的动力。

相信许多人有着与我相同的感觉,在消极的季节里变得更加消极,寒冷如影随形挥之不去,让我们的工作与生活陷入另一种严冬,并陷入一遍遍的恶性循环。此时,我们便需要一件叫作“温暖”的行李。

这件行李其实并非难以寻找,它就藏在那些被我们忽略的细节里面。

清晨开车上班前,家人一声“注意安全”的叮嘱,到达单位后,同事一声“早上好”的问候,闲暇时给父母打个电话,父母一句“回家来吃饭”的邀请,简简单单的话语,都会衍生出点点滴滴的温暖,而且,这温暖的生命力是如此强大,永远不会被外界的寒冷所侵蚀,它们固守在心灵最深的角落里,偶一触碰,便能在瞬间解冻那颗在寒冬中瑟瑟发抖的心。

事实上,寒冷也并非总是一无是处,至少它会让我们变得坚强,让我们变得更加智慧,试想一下,如果在寒冷中仍然能够安静洒脱,能够在寒风中依然保持微笑从容,还有什么能够难倒我们呢?这样的人总是令人羡慕,而究其根源,他们之所以能够如此,便是因为他们总是随身携带着一件叫作“温暖”的行李。

大多数时候,我们不是没有抵御寒冷的勇气,只是缺少发现温暖的智慧,我们过于关注那些扑面而来的寒冷与困难,却忽略了那些早已在身边的温暖与关怀,而这才是导致我们总是轻易被寒冷击败并变得颓废无助的根本原因。

行李总有负重,温暖也是,某种意义上来说,它就是我们行走人世间所应负担的责任,就是我们活在天地间需要实现的价值,就是我们不需要记起却又从不会忘记的那些爱与温情。

当我们明白了这一切,那件叫作“温暖”的行李,已经悄然融化了那些看似坚不可摧的寒冷,让我们的内心回归了那个生机盎然的春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