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资讯 资讯> 教育资讯

东海县中小学迅速贯彻落实市县教学工作会议精神

【连网】   11月21日,东海县教育局召开全县教学工作会议, 传达11月18日召开的全市义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上学年全县教学工作,安排部署今后全县教学工作具体目标任务。连日来,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纷纷行动起来,迅速召开专题会议,扎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本次全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以此为契机,切实开展好本学期的各项教育教学工作。

11月22日晚,实验中学富华路校区立即召开了学校中层干部会议、全体教师会议,对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传达和学习。会议由孙利校长主持,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全市义务教育教学工作会议文件精神和刘晋局长的讲话,并结合学校实际提出明确要求:首先,进一步加大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力度,提高职业幸福感;其次,大力推进学校“四步教学法”,打造高效课堂;第三,筹建校级名师工作室,激发师生内驱力,统一思想,振奋精神,努力推动教育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11月23日上午,双店镇九年一贯制学校召开全镇教学工作会议。全镇中小学完小及教学点全体教干参加会议。当前,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教育发展观在东海县已扎根发芽。会上,张娟校长作了题为《凝心聚力抓教学,一心一意提质量》的讲话。在肯定了上学年全镇教学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目前教学工作上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全镇要围绕一个目标:凝心聚力抓教学,一心一意提质量。围绕良心、责任、本领三个方面进行深刻反思,要求从校长到教干、教师,都要反思一年来自己工作上的成败得失,有没有尽到自己的责任,能否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自己的本领与职位是否匹配,今后努力的方向在哪里。各校要开好五个会,即教干会、教师会、家长会、班主任会、学生会,将全县教学工作会议的精神传达下去,落实下去,始终抓住教学质量这根弦,切实将目前全镇优异的教学成绩保持下去并进一步提升,将双店九年一贯制学校打造为教学质量品牌学校。会上,各校负责人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介绍了各自在教学方面的经验,并认真反思了各校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及今后改进的方法措施。

11月23日上午,东海县县幼儿园教育集团召开全体教干 、教师会议,专门传达、学习全县教学工作会议精神。“教学质量提升在教师,教师质量提升在于促进其内涵发展。”李艳芹园长就全县教学工作会议的有关背景、会议盛况等进行了简要介绍,传达了教育局局长刘晋在教学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有关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会上,李艳芹园长部署了县幼教育集团一园三区的重点工作,并要求全体教师员工要团结互助、踏实工作、积极进取,不断提高教育办学质量。各园区园长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会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为下一步幼儿园工作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11月23日晚,房山高级中学举行学习贯彻全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的专题会议。“质量是课堂的生命线,课改是教学的主旋律。”会上,蒋玉中校长结合学校当前教学现状,站在全县教育发展的高度,从思想上重视、方法上转变、节奏上提速、行动上落实等四个角度,带领教师深入学习全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在谈到全县教育形势时,蒋校长感叹房山高中改革发展的步子要迈得更大一些,他指出,全县教育工作会议的召开,为学校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学校发展的一次历史性的机遇。在今后工作中,学校将结合全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联系学校实际,根据生源的具体情况,抓细、抓实学校常规工作,加大加快“生态循环课堂”改革力度,并深入推进省农村高中美术课程基地建设。蒋校长希望,各处室要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结合县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改革创新、大胆突破,把学校各方面工作按会议的精神和目标落到实处。希望各位教职员工认真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清机遇,抢抓机遇,团结协作,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再上一个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