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全民战“疫”彰显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

【连网】今年初发生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每个人都记忆深刻。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上下万众一心,构筑防控疫情坚实防线,展现了我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心和实际行动,彰显了党的领导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展现出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

疫情防控展现中国力量。疫情让我们触动,而有一些面孔却给了我们最深的感动,他们用自己单薄的身躯撑起让国人依靠的山。有一群人,身披白袍,生死路上逆行而上,把凶险留给自己,把健康留给百姓。从我市驰援湖北的59勇士,到义无反顾进入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再到坚守岗位的全体医务工作者,虽然口罩遮住了他们的容颜,但所有人会记住他们的样子。还有一群人,放弃休息,从早忙到晚,走街串巷宣传疫情知识,挨家挨户排查摸底,在各个社区卡口值班,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去生活用品。他们是离百姓最近的人,平时是“小巷管家”,关键时刻用自己的肩膀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疫情防控展现中国精神。病毒的入侵并没有阻碍心与心的距离,那些日子,播洒大爱的港城人温暖着大家。主动支援火神山、雷神山的3批东海建筑工人争分夺秒搭建板房,我市262名专家免费为黄石市民提供在线问诊服务,9旬老党员夫妇缴纳10万元“特殊党费”支援抗疫,为了一车“救命药” 卡车司机偕妻逆行武汉,68岁退休党员医生坚持参加抗“疫”一线,农民大姐捐献6000斤蔬菜,饭店老板停业后将2300份暖心盒饭送往抗疫最前线,还有那些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平凡而乐观的港城人,全民迎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疫情防控展现中国效率。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与恢复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起来,科学谋划,分区分级分类精准施策,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要阶段性成效。从2月16日起,我市无本土新增确诊、疑似病例,48例确诊病例全部治愈,是全省较早进入全域低风险的设区市之一。境外疫情扩散蔓延以来,我市严格实施“外防境外输入、内防疫情反弹”策略,积极防范化解境外疫情输入风险,有效阻断疫情内部扩散,防止疫情反弹逆转,为加快恢复经济社会秩序提供了有力保障。

大鹏之动,非一羽之轻也;骐骥之速,非一足之力也。抗疫历程刻骨铭心,抗疫成果来之不易。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凝心聚力,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争,为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宏伟目标凝聚起更加磅礴的力量,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庄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