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2024海州全域旅游嘉年华启幕


    (记者 魏吉珂 通讯员 王雅萱 刘聪 徐靖涵)花神巡游、踏青赏红、非遗展示、群文展演……3月30日,2024海州区全域旅游嘉年华在桃花涧景区开启。据了解,本届海州嘉年华系列活动涵盖了各类专题活动共30项,贯穿全年,丰富市民群众文化体育生活,持续打响海州文旅品牌,为海州区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当天上午,一曲《海州小调》拉开了2024海州区全域旅游嘉年华的帷幕,二三月,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上春山》前奏一出,台上、台下歌声同时响起,《桃花朵朵开》燃动全场。除开幕式演出外,主会场连续两天上演“海州四月天 最美桃花涧”海州区优秀群众文艺团队培育成果展演,模特、戏曲、声乐、折子戏百花争艳,演出团队各展风采、共促提升,携手推动民间文化艺术繁荣发展。

  桃花涧景区主入口东西两侧,海州非遗传承人各显神通,非遗老字号传统食品纷纷上线,非遗传统工艺制品琳琅满目。海州面塑、剪纸、草编、灯彩、风筝、年画、糖画、吹糖人等30多个非遗项目竞相亮相,无论是剪纸艺术的精巧绝伦,还是泥塑手艺的独特神韵;无论是绣品的丝丝入扣,还是烙画的浑然天成,人们在大饱口福的同时也大饱了眼福,亦可跟随非遗传承人现场教学,制作独一无二的非遗专属礼品,通过景区无人机赠送告白。

  活动当天,不少游客穿着马面裙进场。景区入口处,穿汉服免费入园的摊位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和年轻人,大家在这里变装,沉浸式参与巡游互动。全新的入园活动不仅为游客们拍照打卡、与十二花神互动提供“出片利器”,同时增强了市民的文化自信,将汉服租赁活动与抵门票相结合,更让游客感受到景区的“温度”。

     “请问上面还有花神印章吗?”在萌宠喂养的石板路上,李女士拿着花神手册拦住一个从山上下来的小朋友询问,“我的荷花是在下面收集的,你别往上去啦,下去再往右走。”一路走来,有人剪花添春意,有人簪花赏春景,有人赠花表心意,桃花涧景区作为本次旅游嘉年华盛会的主会场,围绕沉浸式游园体验推出“花神NPC互动巡游”,衣袂飘飘踏春而来,不少游客和汉服爱好者纷纷加入其中,一起巡游迎春,完成互动游戏集赐福印章。爬山途中有NPC互动,累了、渴了可以扫沿途的二维码,体验一把新奇、独特的“飞行餐厅”,无人机送餐着实让大家惊艳了一把。除此之外,景区围绕创意与科技的浪漫结合推出“无人机表白”与桃花主题相呼应,散发着“桃花神”送桃花的独特魅力。

  萌宠喂养、涧龙园戏水环节,让踏青、登山的小朋友十分兴奋,他们围着松鼠活动的笼网来回追逐松鼠的足迹,在樱花树下不停地逗弄。小木屋的黑兔子、白兔子不停地接受着孩子们的投喂,青草、胡萝卜,一只只兔子腮帮蠕动着。干完一碗酒,随手豪情一掷,摔碗酒等一系列活动,同样吸引了许多游客参与。

       花朝如约,春至海州,海州区全域旅游嘉年华系列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聚集旅游人气,推动文旅综合消费,拥抱最美的“诗与远方”。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徐蕾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