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浦西街道打造“15分钟就业服务圈”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山海 柏海伦) 近日,海州区浦西街道人社服务中心首次推行“党员+就业之家+网格员+志愿者”活动,党员志愿者、就业联络员、网格员与求职者们在一起交流。


       为深入推进“就业之家”建设,助力群众家门口就业,海州区浦西街道引导12个社区探索推行“3+10+N”全覆盖服务体系,依托就业服务站、“线上就业驿站”等主阵地,把就业服务嵌入服务对象的日常生活,提高服务便利度。


       对于居民来说,希望在家门口找到合适的工作。如果得到人社部门的帮助,就业岗位更“靠谱”。浦西街道党工委通过党建赋能,党员干部带头推进就业创业重点工作攻关,选派党建+就业指导员,对每项工作进度进行持续跟进和监督。


  浦西街道人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开展帮扶服务提升行动,秉持“关键岗位有党员领着,关键时刻有党员顶着”要求,做实“访百家帮百企解百难”活动,对重点用工企业实行街道领导、部门、社区平台包联机制。通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走访调研98家用工单位,及时解决困难问题30余个。


       为了满足辖区求职者需求,浦西街道人社服务中心尝试开发企业新岗位,按照企业近5年人才需求,提前“打包”精准匹配赴市内院校沟通交流,拟定需求专业及岗位数,同时“订单式”植入用工单位文化,岗前培训等,减少用工单位用工成本。


  浦西街道人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精准收集区内企业急需岗位数,采取“线上+线下”“引进来+走出去”模式,举办“直播带岗”“浦西招聘夜市”“抖音视频宣讲”等活动,深度挖掘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3000余个。启动“浦西就业创业双选”专场活动,成立示范性就业创业服务站,现场提供1000个工作岗位、30个培训机会。同时,有序引导“4050”人员、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地就近就业,鼓励用工单位拿出优质岗位吸纳人才。


       如今,求职渠道和途径越来越丰富,为了打破单一促就业、逐个抓突破的传统工作方式,浦西街道人社服务中心紧扣“线上+线下+队伍”三项重点,按照辐射2公里半径区域、覆盖40个社区的要求,通过“就业服务站、就业小店、就业小屋”与线上微信群、抖音平台、QQ群和电子显示屏等形式,将各类大学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街道产业宣传资料和用人单位招聘需求等信息定期更新发布,加强政策信息精准常态化推送。


  浦西街道人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3+10+N”3是就业困难人员、失业人员、高校毕业生等3类人员,10是采取的机制,N是相关载体,近年来,街道细化“15分钟就业服务圈”服务站点店等服务事项清单,完善就业基础数据库,全面掌握辖区内的劳动力资源、重点就业群体、重点企业等情况,服务过程落实首问责任,推动区内外人员就地就近就业服务。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徐蕾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