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区住建局道路护栏“换新装” 颜值安全“双提升”


(通讯员 顾秋婷)道路护栏是道路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保障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近日,西大堤道路两侧的施工人员正在利用机械加紧拆除道路两侧的护栏,并安装全新护栏。


西大堤始建于1985年,是我国最长的拦海大堤,是市区通往连岛的唯一陆上通道,有“神州第一堤”的美誉。两侧混凝土护栏由于建成时间较长,加之风化严重等原因,出现损坏、锈蚀等现象,既影响道路美观,也存在安全隐患。“此次拆除原有损坏混凝土护栏,安装新的铝合金护栏,累计长度约6.7公里,以强度高、柔韧性好、不易锈蚀、健康环保的铝合金为主要材料,能够提高基础设施养护水平,保障市民的出行和观光安全。”连云区住建局负责人介绍。该项目预计将于4月20日前完工,西大堤护栏将以更靓丽、更安全的面貌呈现在人们眼前。


下一步,连云区住建局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的理念,加大对辖区内市政设施的巡查排查力度,努力打造更加舒适、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建设更加宜居宜游宜业的大美连云。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徐蕾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