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区巾帼家庭服务联盟成立


(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黄兆坤)近日,连云区巾帼家庭服务联盟成立暨“温馨港湾”家庭服务中心运营仪式在南巷社区举行,旨在为全区4.6万余户家庭做好需求服务。


  经过严格筛选,此次联盟吸纳了信誉良好的家政公司、家电维修公司、技能培训学校、开锁公司等19家服务机构成为会员单位。联盟由市妇联主导,会员单位配合,通过开展企业交流会、家庭服务技能竞赛、参观学习等方式,帮助企业迅速成长,建立完善家庭服务规范,更好地为广大家庭服务。


“连云区巾帼家庭服务联盟的成立,将为广大女性从业人员提供学习交流、技能提升、权益保障等多方面的服务,推动巾帼家政以及相关家庭服务业的创新发展,为连云区广大家庭提供更高水平的服务,希望连云区把南巷社区打造成家庭服务的建设高地,以点带面,扎实推进巾帼家政“进村入社”工作。”市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


与此同时,推动联盟试点工作站——南巷社区“温馨港湾”家庭服务中心启动运营。探索建立“1个试点+1个牵头企业+N家服务机构”的“1+1+N”服务群众新模式,从而提升全区巾帼家庭服务水平。下一步,连云区妇联将依托家庭服务联盟,积极融入省市家政服务联盟信用平台,推动企业诚信经营,评选一批优秀服务师、打造一批巾帼家庭服务示范企业,引导行业“领头雁”,推进巾帼家政区域联动,协同发展。


活动现场,家庭服务联盟企业代表现场签订《连云区巾帼家庭服务联盟公约》,家庭服务师代表宣读了服务承诺。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徐蕾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