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南:开展扫雪除冰演练


(通讯员 秦宁建)2月2日下午,为有效应对低温雨雪冰冻自然灾害,更好地保障民生服务经济,灌南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组织环境卫生管理所开展扫雪除冰演练,不同型号的扫雪除冰设备在工作人员精心组织有序开展工作,随后环卫作业人进行精细化保洁,确保人机合一干净整洁无积雪。


演练模拟城区道路突降暴雪时的场景,融雪剂撒布车、雪铲车等车辆和应急保障人员根据计划提前到达预定地点集结,立即采取人机配合的方式,按照城区道路除冰雪工作应急预案作业程序及标准,从险情预警、指挥调度到现场警戒、应急处置等环节进行演练,有效检验道路除冰雪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锻炼环卫应急队伍快速处置能力,为处置道路除冰雪应急工作积累实战经验。



下一步,灌南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根据扫雪除冰应急预案,做好部门联动,信息共享,时刻关注气候变化,进一步完善机制、强化措施,以雪为令、快速响应,不断提高扫雪除冰工作效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


总值班: 吴弋     编辑: 徐蕾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