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埝乡人大:凝心聚力助发展 真抓实干走在前

【连网】  今年以来,李埝乡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连心桥”“黏合剂”作用,扎根一线、锐意进取,围绕乡村振兴、民生福祉、生态环保、经济发展、社会稳定等目标,精准开展监督检查,用“勇担当”“走在前”助推李埝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在促民生、抓实干上下功夫。民生实事,关乎百姓福祉。李埝乡人大积极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层实践工作,组织开展以“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为主题的满意度大走访活动,让代表充分联系群众,对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反馈、监督、跟踪,用心用情用功抓落实,切实解决群众的心头之忧。

在谋创新、求发展上下功夫。重点项目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李埝乡人大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围绕全乡重点产业项目,组织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深入到花千树花卉基地、港星建材技改项目、松羽文化综合体等项目现场,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了解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在项目征地拆迁、服务保障方面带头作为,稳扎稳打促进项目落地。

在勇奉献、敢担当上下功夫。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李埝乡各级人大代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深厚的为民情怀挺身而出、身先士卒,发挥行业优势和专业特长,或奔赴一线,或坚守岗位,或慷慨解囊,或主动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合力筑牢辖区群众生命安全防线。

在阵地打造上提档。李埝乡严格按照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要求,高标准打造1处乡人大常委会办公室,3处代表联络站,11处代表活动室等规范化场所,为代表工作、活动、接待群众、集中学习、观摩座谈、评议部门等工作提供了平台保障。

在工作融入上增速。充分结合县、乡各代表小组活动情况,分层面组织代表开展履职知识学习,同时结合县人大开展的系统党建活动,加强代表业务知识、常用法律法规学习,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不断推进人大工作向前发展。

在建议督办上见效。将群众关注度高的建议意见、工程建设、12345热线工单等办理情况列为重点督办项目,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当好监督员,坚持既不失职、又不越位的原则,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参与,在参与中服务,在服务中落实,有效地提高了监督实效。(通讯员 陈达 马宝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