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埝乡为村组安全拉起“防火墙”

【连网】  今年以来,东海县李埝乡积极探索全域动员、全民参与、全员重视安全生产的乡村安全治理新机制,不断织密村组安全监管网,联手构筑安全生产“防火墙”。

李埝乡将各村主要街巷按照就近原则成立联防联控小组,日常工作强化预“防”意识,发现问题隐患及时提醒,相互监督,一旦发现问题,迅速开展自救互救,体现“联”合、快速、“控”制功能,实现灭火器材等救援资源的共享,及时、有效地制止和处置火灾、爆炸、中毒等各类事故。

李埝乡按照“定格、定人、定责”原则,建立村组安全生产管理网络,严格落实村组社区巡查排查、宣传教育、信息上报等职责,摸清网格内院落场所、生产经营单位底数,建立数据库,实行“一村组三本台账”管理。 

在李埝乡,一处处“爱心超市”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心走深。通过协调部门单位支持,发动爱心企业、社会爱心人士和个人捐款捐物,筹建乡村振兴公益“爱心超市”。“爱心超市”突出安全生产主题,将灭火器、应急灯、防爆灯、家用应急包等消防安全物品摆上货架,设置安全应急物品专柜。(通讯员 陈达 计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