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9家企业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

近日,江苏省2021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名单公布,东海县高品再生、奥博石英、淼晶硅材料、华威硅微粉、晶盛源硅微粉、国伦石英、迪升照明等9家企业成功入选,成为今年第一批获得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入选企业中7家企业为硅工业企业,进一步凸显了硅工业作为东海县支柱产业的强大实力。

近年来,东海县委县政府聚焦硅材料支柱产业,全力促进硅产业“强链、延链、补链”,引导和推动县内硅工业企业不断向光伏、半导体、集成电路、5G新材料等高新技术领域延伸拓展,涌现出一大批创新能力较强的高新技术企业。

连云港高品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 位于东海县石湖乡中小企业产业园,总投资2.35亿元,是一家专业从事稀土资源回收再利用的高新技术企业。该企业与东北大学、江苏海洋大学、包头稀土研究院等科研院校合作,引入了最新的专利技术和自身的发明专利,整合了国外和国内南北方稀土废料处理技术的优点,解决了荧光粉、抛光粉、钕铁硼废料共同萃取交叉污染难题,生产的氧化镧、氧化铈、氧化镨钕、氧化镝、氧化铽等30余种稀土产品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军工、化工、冶金、农业、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年处理钕铁硼废料10000吨、稀土抛光粉废料1000吨、稀土荧光粉废料1000吨。

“今年高品再生一期项目全部投产,全年产值有望突破2亿元。明年预计可以实现一年10亿元的销售额,创利税1.6亿元,并启动2期项目建设,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15~20亿元,为东海工业经济的崛起腾飞贡献一份力量。”连云港高品再生资源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宇自信地说。 (孟令生 魏宝乐)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