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平明镇推进重大农业项目“加速跑”

 重大项目建设是乡村振兴有力抓手,是脱贫攻坚、赢得先机的关键所在。自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开展以来,东海县平明镇坚持以“特色为点、基地成片、产业成带、辐射成群”为农业重大项目总体发展思路,全面推进营商环境提档升级,聚焦农业项目招引,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帮助广大村民实现增产增收、脱贫致富,助力高技术农业提质提效。

栽好“梧桐树”,才会有“凤凰栖”。“梧桐树”就是基础设施,而各重点项目、重点产业就是“金凤凰”。平明镇通过牢牢把握省级五化基地创建的机遇,建好污水处理厂、垃圾处理、园区道路等公共基建工程,解决了群众生活痛点难点,也成功招引了得乐康等一批高技术企业投资入驻,切实提升农业产业价值链。

面对成功招引而来的项目与企业,该镇以“勤务员”心态,组建项目服务专班,对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出台便捷管用的政策措施,简化办事程序,加快实现从“能办事”到“好办事”“办成事”的质量变革。以“党建+企业”模式,周徐村与得乐康有限公司构建党建联盟。村支部积极做好企业服务,企业发展反哺农民增收,基础设施建设;定期举办专场招聘会、岗位培训班、安全教育培训班等畅通村民、企业双向选择,600多村民实现本土就业,企业增加产值2000万余元。

与此同时,该镇积极围绕“自清故里味稻平明”发展目标,充分挖掘平明大米中谷维素、糠甾醇等微量元素含量高优势,依托得乐康企业打造“稻米+”高技术产业,着力建设“现代农业产业集聚轴线”。(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陈霄)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