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桃林镇实现村级农村产权线上交易全覆盖

【连网】近日,东海县桃林镇陈州村一宗集体土地经营权流转项目在农村产权交易平台进行线上交易。该竞价项目为240亩马陵山岗岭农业用地,流转期限为5年,流转底价为400元每年每亩,共有3人网上报名,经过网络竞价,最终以每年每亩420元成交,溢价率达5%,为村集体增收2.4万元。

今年以来,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农村产权线上交易工作,进一步规范农村集体资产、资源交易工作。桃林镇高度重视县农村产权交易工作,出台了《关于严格农村集体资产资源流转全部进场交易的通

知》,全面推进线上交易工作,农村集体资产资源发包全部进入平台交易,杜绝私下交易和暗箱操作。

为加快推进全镇农村产权线上交易工作开展,该镇举办农村产权交易村级联络员业务培训会议,各村财务员、农村产权交易服务站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并多次组织业务人员赴赣榆区、灌云县等地参加农村产权线上交易业务学习,让村集体经济组织和广

大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通过线上操作,实现农村集体资产资源在网上公开、公平、公正竞价交易,发挥线上交易“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优越性,使农村集体产权交易更规范,流程更简短,效率更高。目前,全镇21个村全部开展了线上交易,实现村级农村产权线上交易全覆盖,共成交项目130宗,成交金额910万元,实现溢价97.5万元,溢价率9.3%,有效促进农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和农民增收。(李冬  高兴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