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区前三岛乡两项举措构建海岛用电新局面

近日,江苏省连云港市前三岛乡秉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理念,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系民心、强信心、聚爱心、暖人心的实际行动,以改善海岛用电为基础,全面提升海岛文化生活、岛陆通讯、未来发展等方面的质量。

“如今我们可是不缺电用了,白天忙完工作,到了晚上还可以到大礼堂前一起看看电影,放松的同时也能提升自我。”每当夜幕降临,岛上却总是“暗”不下来,大家或是一起欣赏一部红色电影,或是到党员活动室看看书、聊聊天、写写心得体会,这都得益于岛上的“电力”十分充足。

改善海岛用电不光丰富了驻岛人员的文化生活,更是让通讯质量也提升了几个台阶。今年以来,前三岛乡针对供电不足、通讯信号差等问题,一方面在距陆最远的平岛增设移动信号接受及放大设备,另一方面更换车牛山岛70块光伏板及电池组,保障移动基站全天工作。“以前在岛上和家里人联系只能发发微信,打电话也听不清楚,现在好了,电信、移动的信号基本上都是满格,开视频都没问题了,没事还能看看新闻、刷刷抖音。”

目前,前三岛微电网工程共计安装105千瓦光伏发电组和400千瓦时电池组,遇到恶劣天气还有50千瓦柴油发电机可供备用,完全能够满足50名驻岛人员的用电需要。除此以外,充足的电力系统还为下一步大力发展植树造林和发展旅游、改善生态环境、开展海岛综合科学研究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助力海岛未来发展。(通讯员 黄兴)

总值班: 王夫成 刘昆     编辑: 张艺雯     审核: 王夫成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