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公厕互联网+”项目即将开工

干净整洁、无异味;打开手机不仅可以获取它的精准位置,实现一键导航,还能够看到空闲蹲位数量;休息区可以为车辆、手机充电;报刊架、饮用水、急救箱、雨伞等便民设施一应俱全……作为省美丽宜居城市建设第二批专项类试点项目,“灌云公厕互联网+”项目即将开工。该项目建成后,上述功能全部实现,切实解决市民如厕难、厕所环境差、市民休憩场所少、公厕智慧监管水平低等问题。

据介绍,该项目也是灌云县2021年度“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之一。主要包含两个部分,分别是对公厕增加智慧功能和便民服务功能。通过接入互联网、物联网,配备环境监控系统、气味检测、清风系统、平台管理系统、人流量检测系统、节能系统等,推广使用微信小程序“灌云公厕”,引入互联网等科技因素,提升智慧监管水平。将公厕的功能在“+”中延伸,通过改造,扩展为民服务空间,增加便民休息间,统一配备规范的桌椅、饮水机、电动车充电桩、手机充电器、报刊、雨伞、急救包等便民设施设备,在二类公厕中设立环卫工人安康驿站。

今年以来,灌云县财政已拨付专款用于“灌云公厕互联网+”项目建设,按照二类公厕标准对16座公厕进行升级改造,“灌云公厕”应用程序和16座二类公厕智慧监管项目已完成调研、立项和挂网招标工作。目前,作为承建单位,灌云县城管局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今年底将开发完成“灌云公厕”应用程序,完成对16座二类公厕智慧监管工程的建设,明年6月底前完成31座公厕升级改造,12月底完成最后一批20座公厕设施的升级改造。(记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徐 泓)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