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区打造“城市家具”提高群众出行舒适感

近年来,连云区着力加强和规范城市建设管理,提升城市建设水平和品质,不断深化城市家具标准化建设成果。通过完善路面铺装、景观照明等配套设施,精巧布局雕塑小品、精神堡垒,一体化设计景观亮化等举措,进一步打造整齐有序的城市外貌,在满足人们通行需求的同时提供舒适的视觉享受,将“城市家具”品位提升至追求美好事物、品尝生活乐趣上来,切实为市民和游客带来既有颜值更有温度的出行体验。

系统化方案设计。创新性提出城市家具体系化设计理念,将细节汇总为系统,形成一整套完备统一的城市家具设计要素。在方案设计阶段不断研究探索,多次讨论调整、反复实践,最终确定5大类、28小类连云区“城市家具”系统,涵盖交通设施、照明系统、信息服务设备、公共休闲卫生服务设施、路面铺装等多个方面,为优化城市形象夯实硬件基础。

人性化建设施工。“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是城市建设的出发点和立足点。在保障“城市家具”功能的基础上,连云区强调人文关怀,在公交站亭内部座椅设计时,邀请市民体验、发放调查问卷,请群众提出意见;根据候车等待站位习惯,科学设置站亭遮阳板、避雨板位置。在细微处关照群众需求,服务百姓需要。

项功能化目实施。连云区“城市家具”系统涵盖的各项设施都考虑到人、车通行的需求,具有特定的实用功能。道路中分护栏的高度根据不同的道路等级、行车速度,采用不同的高度;交通标识具体杆位的确定根据行人和行车视距的合适位置而定等等。28项分类设施各行其能,各有所用,共同构成了完整的道路功能体系,提升城市道路服务能力。

标准化建设成果。连云区在实施海滨大道“城市家具”标准化的过程中,对“城市家具”各项设施的布置原则、尺寸规格和材质用料等进行了明确规定,在道路新建和改建工程中对城市道路中的各项城市家具设施“统一设计、统一建设、统一管理”,以达到城市道路附属设施“有序、和谐、共存”的目的。(通讯员 周志有 陈思宇)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艺雯     审核: 王夫成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