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景课堂

专题听取黄窝村美丽乡村建设、现场学习紫菜产业发展、亲身体验乡村旅游……在连云区高公岛街道黄窝村,由连云区委党校组织的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正在现场教学,切实引导中青年干部在学思践悟中领略连云山海资源风采,担当时代使命。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连云港市连云区深挖本地优势资源,创新学习教育形式,丰富学习教育内容,不断探索党史学习教育新模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聚人气、有生气。

“在家门口开展党史学习,从革命先辈奋斗故事里传承伟大精神,来激励自己奋勇作为,更有亲切感、自豪感和使命感。”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连云区始终秉持“求实不求远”的理念,扎扎实实用好本地红色资源,依托革命烈士陵园、前三岛岛史馆等,因地制宜、创新推出“红色课堂”,把实物、实景、实例、实事融为一体,开发微型党课、情景互动、VR连线等沉浸式实境教学环节,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入人心。

目前,连云区已形成“红色连云·传承初心”“开放连云·砥砺初心”“实践连云·践行初心”3条精品线路,建成投用云台山抗日石刻群、连云港老街、自贸试验区连云区块、上合物流园、田湾核电科技馆等10个现场教学点,进一步充实了党史学习教育强大阵地资源。

“村里的8位青年党员学史力行,勇当开路先锋,成立了直播先遣队,通过党员孵化、党员带头,以实际收益告诉村民们直播带货大有前途。”江苏省连云港市西连岛村书记李庆国说,这是党史学习教育推动致富发展的一个缩影。

靠山吃山,靠海吃海。为进一步挖掘山海资源,办好民生实事,实现富民兴村,连云区立足山海资源优势,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等,鼓励党员干部带头示范,领航渔家乡村致富发展。聚焦产业项目发展,举办向深海要效益的“红色议事会”,开拓紫菜养殖思路,实施“三个在一起”行动,由区委常委和党员副区长带头挂帅,推动解决基层发展难题,推行“支部+合作社+农户”发展模式,由党组织牵线搭桥,邀请专家深入生产一线开展调研指导,举办农村电商培训班,开展农户问答交流,拓宽外售团购渠道,推动村企联合培育,延伸产业链条,提升产品升值,实现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让山海连云名片向全国朋友发出邀请。

“红旗飘,军号响。子弟兵,别故乡……”时隔45年,红色经典史诗《长征组歌》再次响彻连云区大地,75岁“银龄”老党员再度深情出演,“演绎红军长征故事是一种传承,更让人振奋,讲活了初心,唱出了真情。”

同时,在北固山脚下,连云区文化馆新创立的艺术普及品牌“北固山下大课堂”正在免费开讲,通过音乐、书法、美术、舞蹈等课程的讲述,把党史学习与艺术思想融合,让广大市民近距离走进艺术,感受带着音符跳动的党史故事。

据了解,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连云区注重人文元素,以多样化形式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聚焦青少年群体,创新开展“音乐党课”“十岁成长礼”“红色阅读”等活动,引导全区1.5万中小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营造“百年大党风华正茂、连云学子薪火相传”的良好风貌。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党员志愿者作用,开展送学上门、普法宣传、健康义诊等服务,实施“智慧助老”模式,在学党史、办实事中,彰显人文关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灵活灵动。(通讯员 公衍超 陈思宇)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艺雯     审核: 王夫成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