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区人民法院走进棠梨社区开展法律宣讲活动

为有效增强群众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提升群众防骗反诈能力,11月22日下午,连云区人民法院干警走进棠梨社区开展反电信诈骗法律宣讲活动。

活动中,刑事审判庭庭长钱兴红结合本院审理的几起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真实案件,着重向社区居民讲述电信网络诈骗的种类、惯用手段及防范常识,揭露电信诈骗犯罪的本质,提醒社区居民防范犯罪分子可能采取冒充公检法、虚假低价购物、点赞、分期付款等形式,利用电话、网络等媒介编造种种理由的手段,设置重重陷阱,诱骗群众进行银行卡转账,骗取钱财;提醒社区居民要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网银U盾等账户存款工具,保护好登录账号和密码等个人信息,不要出租、出借、出售个人银行卡、身份证和网银U盾等账户存取工具;如果实施了以上行为很有可能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侥幸心理不可有,法律红线不要碰,别为蝇头小利锒铛入狱。

宣讲环节结束后,社区居民对日常关心的法律问题进行了咨询,钱庭长现场均进行了细致的解答。现场还设置了法律知识趣味问答环节,现场观众积极参与,气氛热烈。

近年来,连云区人民法院持续注重社情民意的收集、研判工作,通过“法官进网格、进家站”活动,了解社区群众的法律需求,把加强风险警示,进一步提高辖区群众反电信诈骗的风险意识和警惕性作为服务社区群众的切入点,在辖区全行业多层面深入开展法律宣传活动,努力提高群众防范意识,维护辖区和谐稳定。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张笑爽     审核: 刘昆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