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银发志愿者”在行动

近日,灌云县委老干部局“银发志愿者”团长宋以平把10000元大病救助款送到患急性白血病的张琼手中,并祝他早日出院。据悉,这是“银发志愿者”今年为第23名大病患者送去爱心,共争取到救助资金23万元。

昨日下午,在灌云县委老干部局的办公大楼里,有一群“老顽童”正在排演花船剧《六中全会意义大》,他们连夜赶排节目,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到城乡去。他们就是“老干部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团”的老同志们。这群满头银发的志愿者会唱会跳,爱说爱笑,他们把法律知识编成朗朗上口的快板,便于人们熟记好背。截至10月底,已深入到各社区、各村居开展普法教育宣传50多场次。与此同时,他们还成功地调解好16对夫妻离婚案,8家子女不赡养老人案,7起家族暴力案。

每天下午,这群老人赶到各学校,操场上的孩子早已排成队欢迎。他们讲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的故事,孩子们格外喜欢听。特别是今年夏天在13个社区、14个村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受到广大村居民的欢迎。为了贫困大学生能安心读书,为了大病儿童得到及时救治,为了残疾儿童能走进学校,这群老人们还多方协调,去企业向老板求助,在社会上进行募捐,为他们雪中送炭。这群老人还和21个村的26个留守儿童结成“大手牵小手”的老少“忘年交”,经常和他们在外打工的父母联系,让孩子有了亲人的“疼爱”。每逢端午节、儿童节、中秋节,都会给孩子们送去可口食品和精神慰问,让孩子们安心读书。(通讯员 陈素春 陈如超)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