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甘薯测产亩产突破6000公斤

“刚刚我们的测产结果出来了,这是我参加这么多年甘薯测产当中,产量非常高的一次。”近日,省甘薯高产竞赛验收专家组一行,来灌云县甘薯高产竞赛田块进行测产验收,任高产竞赛验收专家组组长的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强不由称赞道。当天,经过现场抽查测产验收,灌云甘薯高产竞赛田块每亩突破6000公斤,产量再创新高。

去年,灌云县列入省现代农业特粮特经甘薯推广示范基地,市农业农村局、灌云县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成立甘薯示范基地技术实施领导小组,积极与国家甘薯研究机构及省农科院等科研单位专家对接,从甘薯品种筛选、改良、病虫害防控等农民关心的技术问题着手,与专家们共同研究实施方案,在10多个村开展江苏省现代农业甘薯示范基地建设,并配套甘薯高产栽培技术、中耕除草技术、薯豆间套增收模式、薯玉间套增收模式、薯稻换茬轮作模式等,促进灌云县甘薯产业发展提质增效,助推乡村振兴。

“江苏省特粮特经产业技术体系在全省进行了一系列的高产创建活动,其中,在灌云进行的甘薯高产高效竞赛对农民的增收、农业的发展很有好处。”国家食用豆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研究员陈新说。

当日,专家组到田间亲自抽查测产、过砰,并现场查看灌云县来自全国各地的优势品种种植展示区,对甘薯新品种烟薯25、龙薯9号、徐紫薯8等品种在灌云种植亩产量表示满意。专家组还现场对灌云县甘薯示范基地种植的烟薯25、龙薯9号、徐薯37、苏薯16等10多个全国优势品种进行现场品尝。通过现场测产、品尝,专家组一致认为灌云县甘薯推广示范基地种植的烟薯25号、龙薯9号等品种不但产量高而且口感也很好。

“今年,我们在以往的基础上,完善灌排水系统,配套中耕高产栽培技术,使得甘薯亩产量再创新高。此外,商品薯商品率由63%提高到今年的78%。”全国劳模、江苏省乡土人才甘薯种植大师、灌云民发甘薯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刘敏捷看着田里刚挖出的量多个大的甘薯开心地介绍。

“刘敏捷负责种植的这块试验田更加注重甘薯种植标准化生产,这为下一步在全省推广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打下很好的技术基础,做出了很好的示范样板。”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研究员管永祥表示。(记者 李慧 通讯员 徐云邦)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