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县体育馆获评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

日前,国家体育总局印发《关于表彰2017-2020年度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在全国群众体育工作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江苏省灌云县体育馆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全国群众体育先进评选表彰是群众体育领域内唯一经党中央批准开展的评比达标表彰类活动,每四年评比表彰一次,是我国群众体育工作的最高奖项,主要表彰致力于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提高全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为群众体育事业做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

四年间,灌云县体育馆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全民健身条例》《健康中国2030年》,积极落实国家、省、市体育部门有关群众体育工作的指示精神,不断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始终把不断满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放在首位,多筹并举完善场馆设施、提升功能,改善健身环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赛事、活动,举办体育社会指导员、科学健身等全民健身培训,体育公共服务实现了高质量充足供给。

破解群众“去哪健身”的焦点问题,实行象征性免费低收费开放。灌云县体育馆日常设六片羽毛球场地,除因工程改造、设备设施维修、养护、或其他不可抗力之因素不对外开放,其余时间均对外象征性免费低收费开放,其中06:00~11:30免费开放,15:00~21:00(5月~10月为15:00~22:00)低收费开放,其中15:00~18:00一片场地5元/小时,18:00~21:00一片场地10元/小时,均低于物价局《关于对县体育馆羽毛球场地服务收费标准的批复》(灌价〔2018〕22号)的收费标准,以进一步满足灌云群众需求。国家法定节假日及全民健身日全天免费对外开放。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灌云县体育馆对出入场馆做了进一步规范化管理。进出人员要通过设备进行人脸识别、测温、健康码查验。

围绕群众“与谁分享”的热点问题,无偿承办全民健身体育赛事。近年来,灌云县体育馆以“举办赛事”促动“全民健身”的发展,主动免费承办全民健身体育赛事,为全县全民健身提供良好的示范、服务,较多选择在节假日举行的群众体育赛事有倡导更多市民参与的初衷,更多的也是考虑群众体育的特点和实效性;先后承办过全国女排联赛、全国乒乓球超级联赛、全国秧歌腰鼓大赛、全国女排大奖赛、江苏省中学生篮球夏令营、中美篮球对抗赛、中国砂板乒乓球超级·甲级联赛、江苏省第三届广场舞精英赛、江苏省青少年篮球后备人才训练营等国家级、省级重大体育赛事活动等等,让全县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以欣赏到国家、省级顶级体育赛事。四年间,灌云县体育馆共举办各大中小型文体比赛活动100余场次,较好地拉动了群众体育事业的发展。2018年初,灌云县砂乒运动员汪士博、黄俊刚在英国伦敦举行的世界砂板乒乓球锦标赛上包揽了冠亚军,创造了该项运动的历史,砂乒运动也成为灌云群众体育的一张名片。

聚焦群众“如何健身”的难点问题,免费举办全民科学健身培训。四年间,灌云县体育馆承办了市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13次,共培训人数1000余人;县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20次,共培训1600余人,国民体质测定超9000人次;邀请省级市级体育健身指导专家到体育馆进行体育健身讲座6场次,有力地促进了全民健身活动的科学开展。

科学的健身培训成为推动灌云群众体育的强力引擎,在灌云县体育馆组织的培训中,各类项目的体育人才成为群众体育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各式各样的体育设施提供了现实的物质支持。十五分钟健身圈里越来越多的器材和越来越丰富的健身活动项目极大的调动了人民群众运动的兴趣。“全民健身日”“重阳登山日”更成为灌云群众体育的节日盛典,最大限度地调动了城乡居民参与到全民健身的大潮中,提升人民的体质,提升人民生活质量,让人民更加幸福的生活。

灌云县体育馆已成为全县以体育活动为主,集大型体育赛事、文艺演出、体育专业培训、健身休闲为一体的体育文化活动中心,充分发挥群众体育健身阵地和文体融合、体卫融合的载体作用,最大化发挥了场馆开放的社会效益。(通讯员  夏兴俭  记者  史卫平)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顾晓昕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