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南人大代表“亮身份”服务选民“零距离”

“熊代表你好,我原来在苏南一家服装厂上班,现在我要回家照顾上年纪的父母,想请你帮忙看看哪家企业缺少缝纫工。”11月19日上午,田楼镇合浦村村民陈亚平拨通了县人大代表、灌南县轩海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熊长霞的电话,当天下午熊长霞就联系位于灌南县沿海产业中小企业园的合亚家纺公司,帮助陈亚平找到了一份称心如意的工作。

“人大代表开展‘亮身份’活动,在选区公示栏公布了我的身份和联系方式以后,许多企业职工和村民都积极主动向我反映问题,然后通过我及时反馈给镇有关职能部门,一般情况下,反映的问题大部分都是一天或者两三天就能够收到回复,他们对所反映的问题处理结果感到特别的满意。”熊长霞对笔者说。

今年以来,灌南县人大常委会立足“两个机关”职能定位,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在田楼镇积极推行县镇人大代表“亮身份作承诺”试点活动。在活动中,除了向广大选民发放印有二维码的代表联络卡,同时还在各选区的公示栏内或醒目位置,公开本选区县镇两级人大代表基本信息,包括人大代表的姓名、工作单位、职务、所在选区、联系方式等。

自开展人大代表“亮身份”实践活动以来,一些多年亟待解决的民生问题得到解决或提上日程,不到一个月时间,田楼镇人大代表就接待选民56人次,收集意见建议近40条,帮助选民协调解决路灯、道路铺设等民生问题15件。(通讯员 王华 李保中)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