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两万张食安封签为外卖加上“安全锁”

​随着天气一天天地变冷,“猫”在家里或是单位点外卖的市民也越来越多。为了让广大“吃货”在点外卖的时候更加安全放心,近日,赣榆区市场监管局指导“美团”“饿了么”等外卖平台,对辖区吾悦广场、嘉汇城、华润苏果等综合体状况较为稳定的网络经营商户,发出了2万多张食安封签,为外卖餐品的“最后一公里”加上一道“安全锁”。

近段时间,赣榆青口镇市民陈女士就发现,收到的两杯奶茶外卖包装上,多了一个黄色的小封签。“取餐的时候,外卖配送员还提醒我检查封签是否完好,并表示如果封签不完好可以拒收。”陈女士表示,这个小小的黄色封签让她在点外卖的时候感觉更加安全放心。

陈女士提到的黄色小封签叫“食安封签”,是为了保障外卖食品安全而给食品外包装进行密封处理的一道封签。“食安封签是采用特殊材料制成,撕毁后将会留下永久性痕迹,而且一旦拆开便无法重新接回。”赣榆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作为外卖行业创新性的小工具,食安封签的使用从外卖包装层面保障了食物在打包、配送过程中的食品安全,可有效规范外卖运送,杜绝在配送过程中食品遭到污染、人为破坏等现象,进一步完善网络订餐管理,有效保障配送过程的餐品安全。

外卖食品在配送过程中遭到二次污染,或是被加料、偷吃,这可并不是危言耸听。之前,就有一段外卖送餐员“偷吃餐品”的监控视频在网上流传。

“有了食安封签,我们赣榆的‘吃货们’就不用担心啦!”该负责人笑着说,“消费者在取餐时若发现封签存在破损,则可当场拒收或向供餐单位反映。”据其介绍,下一步,该局还将联合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广大消费者对未加贴封签的外卖食品可拒绝接收,从而促使餐厅在出餐时自行加贴封签,杜绝食品在配送过程中受到污染,保证餐品配送“最后一公里”的安全。(记者 侍敏 通讯员 周堃)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