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大学生志愿者投身战“疫”显青春风采

​“您好,请出示您的苏康码!”“您好,请佩戴好口罩!”“特殊时期请大家保持一定的距离,按照一米线排队!”这些是灌云县四队镇三沟村疫情防控点大学生志愿者周宇颉每天都会重复无数遍的话语。

  就读于盐城师范学院的周宇颉告诉记者,他的父亲、母亲、哥哥、姐姐都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他放假在家,觉得自己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是义不容辞的事情。他听说三沟村招募防疫志愿者后,第一个报了名。

  周宇颉不畏高温酷暑,不怕蚊虫夜深,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的身影。他有时参加卡口轮班值守,为过往人群测量体温,进行登记和查验;有时走村串巷,投入“无盲区”宣传;有时进村入户,开展“地毯式”排查;他用实实在在的行动扛起责任担当。夏日天气炎热,太阳晒黑了他的脸颊,汗水浸透了他的衣服,身上晒脱了一层皮,但他从不喊苦叫累。

  “作为一名志愿者,能够参与到一线防疫工作中,我感觉很自豪。虽然工作有些辛苦,有时候熬到很晚才结束,甚至饭都顾不上吃,但是想到自己可以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为守护大家的健康做些事,所有的辛苦都值了。周宇颉对记者说。(记者 黄威)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