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朝阳街道用好“三老课堂”让党史学习“走新走实”

近阶段,开发区朝阳街道注重党史学习教育学在平常、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打造“老教授”云端课堂、“老革命”情境课堂、“老党员”诗歌课堂等多种创新学教模式,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举办党史宣讲“云端课堂”,邀请市委党校许继青副教授通过网上直播的方式作“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与基本经验”专题授课,街道党员拿出手机即可实现线上线下互动、点赞,同时组织志愿者开展“送学上门”引导广大居民群众收看,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首播当日覆盖党员群众2200余人。

组织党史宣讲“情境课堂,邀请越战老英雄李发安走进中小学开展“老兵进课堂、讲英雄故事、话光荣传统”党史学习教育,向孩子们细述自己越战经历中的点点滴滴,生动地还原战争场景,给广大青少年带来了一场鲜活的党史教育“情境课堂”。

创新党史宣讲“诗歌课堂”,邀请街道83岁老党员胡月波创作弘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诗歌并制作成宣讲微视频,以“诗歌+快板+理论”党史教育鲜活形式,受众高达上万余人。

下一步,朝阳街道将继续用好党史学习教育“三老课堂”发扬“三老精神”,围绕“1+4”授课内容,不断优化学习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掀起一个又一个学习热潮。(通讯员贺成东)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陶莎     审核: 曹银生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