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县:“三个到位”管控城区大气污染见成效

日前,东海县城管局贯彻省生态环境厅有关管控城市大气污染工作会议精神,多措并举落实“三个到位”,使强化管控城区大气污染工作初见成效。

道路扬尘清洗保洁工作到位。立足现有雾炮车、洒水车、洗扫车及护栏清洗车增加作业频次,实行早、中、晚三班工作制,人停车不停;城区每天洒水总用量达1100余吨、作业里程累计长达500余公里;2台雾炮车对振兴北路、滨河南路、自清路、晶都大道等路段进行循环作业;洒水车、洗扫车及护栏清洗车主要对滨河南路、晶都大道等路段进行循环作业。

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工作到位。城管局按照县《关于加强近期大气污染管控通知》精神,核准9家渣土运输公司,要求所属共计235台渣土运输车辆在城区规范作业,执法管理人员加强执法巡查力度,加大执法巡查频次,24小时严控,重点加强对工地出入口及城区主要道路的巡查,对于不按规定的车辆及公司,依法依规从严从重处罚。

整治露天焚烧垃圾、烧烤油烟工作到位。市容执法大队晚班中队共出动执法队员120余人次;执法车辆30余台次;对城区院内大排档、沿街烧烤店,所有主次干道进行排查,加大管理力度,对院内大排档、烧烤店在店外烧烤作业行为,执法人员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0余份。与此同时,环卫、市容执法大队、农村垃圾一体化管理部门,加大巡查力度,杜绝城区内露天垃圾焚烧,特别对乡镇生活垃圾治理加大督查力度。同时对全县346个行政村生活垃圾治理情况进行了“四不、两直”突击督查,随机抽查部分自然村,并对督查情况进行通报。(通讯员:段邦春  解青松  刘厂)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