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县:环境综合整治从细节入手

在综合整治工作中, 东海县城管局以市容市貌、环境卫生、防违控违等工作中为抓手,采取多措并举,注重从细节入手,继续加大整治管理力度,进一步巩固在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取得的成果。

精细管理常态化。城市管理、事无巨细。城市管理工作有着较大的波动性。卫生环境、街道清扫需要天天保洁,一天几次清扫很正常。为解决这些问题,该局以环卫部门为主,组织480多名清扫保洁人员,清扫工作实行“5+2”、“白+黑”工作制,延长清扫工作时间及次数。与此同时,加大对背街小巷环境卫生管理力度,确保清扫保洁不留死角,从而提高了市容市貌形象和美化程度。

环卫设施服务民生。环卫设施建设是城市管理工作中一项重点项目。为此,该局加大投入,集中力量,加快环卫设施建设步伐。明确提出环卫设施建设,实行民生优先。近年来,该局新建和升级改造公厕40余座,其中星级公厕26座,县城区72座公厕免费开放。建设水晶公园便民早市,增设摊位近300余个,不但为取缔城市历史已久的马路市场奠定基础,而且为广大群众进城购销瓜果蔬菜等农副产品提供方便。

防违控违常抓不懈。随着东海城区面积不断增大,防违控违工作量随之增加,为解决这一问题,该局加大对防违控违拆违工作力度,以规划大队为主,工作实行24小时不间断,节假日一如既往工作连轴转。特别是每逢春节、五一节、国庆节等假日,防违控违工作不但没有放松,反而增加执法力量。今年以来,该局以规划大队为主,组织50多名执法人员,特别对连徐高铁沿线,棚户区改造区域巡查实行24小时监管不间断,做到满负荷工作制,先后拆除了徐海路、西双湖住宅区及高铁沿线等地私搭乱建10余处,拆除面积1O00余平方米。

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该局立即开展对创建工作回头看。在进一步巩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成果的同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对整治不到位、不彻底的问题继续进行整改,把创建工作坚持不懈地抓下去,不降低工作标准,不减弱工作力度,把已经形成的好的思路、制度、措施,坚持一如既往地抓好抓实,推动城市管理长效机制的建立,为东海县创建国家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助力添彩。(通讯员  段邦春  解青松)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