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鲜花小镇”获批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建设

春风荡漾传佳音。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发布的《统筹做好2021年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著名“鲜花”小镇——东海县双店镇获批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建设,成为连云港市唯一上榜镇。这标志着双店镇迈入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行列。

双店镇区位优越,农业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先后获评“中国花木之乡”“中国鲜切花第一镇”“全国四星级乡村旅游示范点”“江苏省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江苏省鲜切花产业基地”“江苏省特色旅游小镇”“江苏省农村电子商务示范乡镇”等荣誉称号。双店镇有20年鲜切花种植历史,其中香水百合是省内品种最多、品种最新、品种最全的百合花生产基地,2015年04月,“双店百合花”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保护。目前全镇百合花种植面积2.3万亩,拥有日光温室9000余栋,覆盖北沟、三铺、竹墩等5个行政村,每栋温室大棚占地约1.5亩,可种植百合1.6万枝,基地年生产百合花近1亿枝,带动从业人员2万余人。

据悉,获批国家产业强镇建设后,双店镇镇将围绕百合花这一富民朝阳产业,借助国家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项目资金的支持,依托得天独厚的资源和交通优势,高起点、高标准、高要求实施产业强镇项目。通过全力提升基地规模,提升市场营销,提升科技支撑,提升产业融合,年新增高标准大棚148栋,年新增百合鲜切花240万枝,年新增产值3000万元,年合计新增利润约350万元,力争把百合花产业打造成特色鲜明、产业链完整、市场竞争力强的优势产业,将双店镇打造成为主导产业突出、经济实力雄厚、绿色生态宜居、农民生活富裕的农业产业强镇,擦亮鲜花小镇新名片,开启“中国鲜切花第一镇”“乡村振兴”新征程。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宋添翼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