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区获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等7部委联合印发《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名单》,同意116个单位创建第三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连云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榜上有名,成为连云港市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入选单位。

连云区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范围包括宿城、高公岛、连岛、云山等4个街道。示范园基本形成品质优异的条斑紫菜和云雾茶两大特色产业,成为保障农民就业、提升农民生活品质的重要富民产业。立足丰富而独特的优质资源,初步形成了以宿城乡村田园、高公岛渔家体验、连岛海滨度假等为主题的乡村旅游品牌。

根据《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认定管理办法(试行)》,示范园在资金安排、申报专项企业债券、土地指标优先等方面,享有一定的支持政策。示范园入园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可以优先申报发行农村产业融合发展专项企业债券。根据国家发改委最新印发的《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建设中央预算内投资管理办法》,中央预算内投资采取定额方式,单个示范园建设项目安排的中央预算内投资总规模不超过4000万元。

下一步,连云区将加快推进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按照“两核一轴一带三区”空间布局,做大做强主导产业,做精做优特色产业,提高产业集聚水平,培育农业多种功能拓展,进一步完善股份合作模式,向规模生产要效率、向产业融合要效益、向品牌经营要利润、向检测检验要安全、向股份合作要“惠农”,逐步将园区打造成为集特色小镇建设、农业生产、农产品加工、农产展销、电商销售、休闲观光、渔业体验、养生度假、产业互动、研发培训等功能为一体的产城融合型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通讯员张雅静 马连)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陶莎     审核: 曹银生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