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公路 功能齐全风景如画

春风和煦,百花争艳,东海县公路沿线各种绿化景观树五彩缤纷,犹如一条条彩色的织锦,将道路装点得生动美丽。行驶在春光明媚的公路上,沿线景色美不胜收,摇下车窗,阵阵花香扑面而来,给人的感觉是道路更通畅、更美丽、更高档。

“风景线”再美化,通行环境更靓丽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是绿化养护的关键期,在保障群众出行安全、便捷、舒适的基础上,东海县公路管理站紧抓春季绿化养护有利时机,在“美”字上做文章,对公路沿线绿化苗木进行适度修剪,对路树缺株及时补植,力求达到整齐、规范、美观、统一的标准,精心打造新兴城市靓丽“生态廊道”。

东海县公路管理站绿化工程师赵磊介绍:“前期我们完成修剪苗木2万余棵,补植各类苗木6000多株,近期累计清理路肩、边坡、边沟260公里。”东海公路以“十三五”全国干线公路养护管理评价为标杆,因地制宜、因路制宜,努力做到一路一特色、一路一风景,为建设务实开放、品质活力、生态和谐的现代化城市增绿添彩。

“黑科技”智能化,路面管理更先进

在东海县公路管理站路网服务中心,室内大屏幕上24小时实时显示全县境内重点路段通行情况,路政值班人员正在用对讲机调度巡查车辆,处理监控到的问题信息,要求处理人员及时到达现场处置。

今年,东海县公路管理站加大智慧公路项目建设,投入300万元,建立智能可视化移动指挥平台,与现场佩戴执法记录仪、布控球、监控三者联网,有效提高公路执法的规范化、快捷性和实时性。在311国道石湖段,“全副武装”的公路巡查车化身“移动扫描仪”,所过之处公路各项信息“一览无余”,实时传输到路网中心数据库。“我们只用3小时,就很轻松地完成了所辖路段的全天巡查任务”。负责311国道路面巡查人员庄志远和王杰说。

“幸福感”再提升,驿站服务更给力

羽双公路驿站是东海县内第一个农村公路驿站,集停车休息、便民服务等诸多功能于一体,自2019年建成以来,该驿站累计停驻各类车辆1万余台次,服务驾乘人员及周边群众2.3万人次。据东海县公路管理站养护科孙克明科长介绍,根据景区游客及周边群众需求,今年在驿站停车场增设了服务摊位,把当地一些特色绿色瓜果摆到驿站里来,既方便游客品尝购买,又能让沿线群众增加收入,打造出独具特色的精品农路驿站。今年计划完成羽青公路一处新建驿站的扩建项目,同时加强对已建成驿站的管理维护,进一步优化公路服务设施供给能力,提升广大群众出行的获得感与幸福感。(杨怀周 李娇)


总值班: 陈刚 曹银生     编辑: 张笑爽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