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文化进万家,幸福在心头

连日来,连云区云山街道“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如火如荼进行,全街上下洋溢着文明、幸福的味道,让辖区居民过上了一个难忘的文化“牛”年。

线上阅读,文化就在指尖。因疫情防控需要,连云区云山街道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农家书屋平台载体,开设“线上文化”系列活动。活动过程中,辖区青少年、机关工作人员纷纷参与,重点推出“诵读篇”“分享篇”“非遗篇”“文化篇”内容,阅读篇目均由读者自选,贴近生活,反映街道蓬勃发展的精神风貌,也反映了营造了健康浓厚的文化氛围。其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苏格拉底冒雪送铁器》、《云山节气时令饮食》、《新云山交响曲》等篇目得到群众点赞。

文明实践,温暖就在身边。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云山街道组织开展“学雷锋”活动,主动邀请学校、驻街单位、共建单位积极参与,以队伍联动、平台联用、资源共享的方式,有序开展无偿献血、爱心捐款、保护环境、健康义诊等活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党员志愿者等300余人参加。此外,云山街道还通过组织青年党员观看时代楷模主题展播作品视频,分享学习心得的形式,引导青年同志进一步学典型、当典型,让优秀文化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民俗文化,传承就在眼前。春节过后,云山街道闹元宵活动也提上了日程,在云山中心幼儿园内处处洋溢着团圆喜庆的气息。园内,开设了一场“mini庙会”,街道“草根艺人”表演的划旱船、舞狮子给孩子们带来了不一样的视觉感受,糖葫芦铺、剪纸、蒸米糕、写对联、纳鞋垫等传统工艺和美食,也在诉说着“民俗文化”。在家长的陪同下,少年儿童通过逛庙会的形式,进一步加深对传统文化习俗的了解,从小树立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豪感。吸引人的还有元宵花灯。孩子们在一起吃元宵、赏花灯、猜灯谜,做游戏,在寓教于乐中传承先进民俗文化。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