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白塔埠镇进行国土空间规划听证

3月4日,东海县白塔埠镇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就2021年度国土空间规划实施方案召开听证会,国土、建管、农经等有关单位及所涉及的十一个行政村的村干部、部分村民代表参加了听证会。

据了解,开展国土空间规划听证活动,旨在规范国土资源管理活动,促进依法行政,提高国土资源管理的科学性和民主性,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保障全镇工业发展、城镇建设、农民宅基地等用地项目的顺利实施。

会上,镇国土资源管理所对规划调整的背景、全镇用地的整体布局、本次空间规划的重点作了介绍,对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说明。听证代表们一致认为这次规划实施方案在保护和改善生态环境前提下,提高了土地利用效率,有利于当地的发展,符合群众利益,具有极强的操作性和可行性。

这次空间规划主要结合全镇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以严格保护耕地为前提,以节约和集约利用土地为核心,对原规划方案的进一步优化,该方案的实施将使白塔埠镇用地布局更趋合理,达到统筹和优化城乡用地结构和布局,集中并优化建设用地布局的目的,为全镇重点发展区域提供了支撑,将会产生更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与会代表对方案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镇国土资源管理所将结合此次听证和专家评议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规划,并报送上级主管部门审批。(徐黾 李文山)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陶莎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