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埝乡村遍地红马甲护航春耕保增收

【连网】  “小麦得了纹枯病,你赶快去买点纹枯灵或井冈霉素,趁着天晴喷施一到两遍就可以了。”3月3日,春日暖阳下,东海县李埝乡石寨村村民陈交楼在该乡农技专家的指导下,正准备为自家的10亩小麦喷施杀虫剂。

为切实抓好春耕备耕生产,李埝乡党委、镇政府就及时组织了20名乡、村农业技术人员,组成4个春耕生产宣讲小组,统一穿上红马甲,每天走村串户,到田间地头,对苗情、墒情、病虫等情况进行调查,组织村民培训,手把手向群众传授小麦等农作物病虫害防治、除草、施肥等田间管理知识。同时,该乡还组织人员精心制作了1000盘光碟,免费分发到全乡11个行政村、300余户种植大户和8000余名村民手中,要求村委会通过大喇叭,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不间断向村民循环播放,指导村民加强对小麦等农作物的管理,确保夏粮丰收。截至目前,李埝乡已举办各类农业技术培训班20期,受益群众10000余人,指导村民开展麦田除草2万余亩,追肥1万余亩,病虫害防治3万余亩。(通讯员:陈达 林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