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南交通红马甲驻守高铁站打造文明城

大叔,我帮您拿行李!您好,我来教您使用苏康码!自2019年底灌南高铁站开通运营以来,人们总能看到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在热情地帮助进出站的旅客,为他们提供各类贴心的服务。他们是来自县交通运输局的志愿服务者,一年多来一直坚守在高铁站,深入交通运输一线不间断地为群众服务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交通人的文明风采,成为灌南窗口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今年3月5日,既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2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灌南县交通局启动“文明出行·交通爱心在身边”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到高铁站开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规劝、秩序维护、引导咨询、帮扶重点旅客、安全文明出行提示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

笔者在候车大厅看到,红马甲们有的在擦拭座椅,有的在扫地,有的在帮旅客购票,有的在帮旅客抱孩子拿行李,有的在协助工作人员查验行程卡和苏康码,有的在引导旅客安检和检票。偶有旅客忘记戴口罩进不了站乘车,志愿者还会及时地免费赠送一个,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切实提高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陈建国   赵少维 贺建东)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陶莎     审核: 曹银生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