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加强冷链食品采样检测

“我们对连云区进口和国产冷链食品相关产业链进行了每周一次的人员、物品、环境、冷链食品检测。下一步,我们将对全区应检尽检,愿检尽检人群进行全覆盖检测,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使疫情防控工作得到有效落实。”昨天,连云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为持续强化“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积极做好“人物并防”,切实防止新冠病毒通过冷链物流渠道传播,连云区疾控中心加强冷链食品常态化监测,确保疫情防控“冷链不掉链”,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安心”。

  据了解,连云区疾控中心严格落实“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原则,制定冷链食品采样检测实施方案,成立了由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采样检测队伍,全面开展冷链食品采样检测工作,重点对冷链食品储存、经营销售等环节进行采样检测,对从事冷冻冷藏食品相关人员开展采样检测工作。对冷库物品表面、冰箱冰柜等环境设施和水产品等食品及食品外包装进行全覆盖采样检测。截至目前,采集样本1589份,其中环境样本533份、从业人员270人次、冷链食品及包装786份,结果均为阴性。 (乙甜甜)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