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新集镇“六个一”活动推动新一届“两委”班子开好局起好步

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启动以来,灌南县新集镇党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有序推进,目前,全镇26个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全部完成,142名“两委”委员就职履新。

  为展现新班子、新气象、新作为,全面开启新征程,新集镇以村(社区)“两委”班子“开门一件事”为载体,聚焦“富民兴村”主题主线,迅速部署开展履新奋进“六个一”活动,助力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尽快进入角色,吹响干事创业号角。

  一次“任职承诺”表决心。组织新一届“两委”班子集中亮相、集中签订《任职承诺书》、集中宣誓,通过公开承诺、履职践诺、公开评诺,推动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讲党性、担责任、守纪律、树新风”,促使他们变压力为动力,变被动为主动,铆足劲头解难题、干实事、办好事。

  一次“疫情排查”护平安。把做好春节期间村(社区)的疫情防控,作为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特别是党组织书记的第一场重大战役,组织各村(社区)班子深入开展疫情排查、防控宣传、值班值守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一线“红色堡垒”。

  一次“书记论坛”话发展。聚焦发展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强化基层治理主线,开展“富民兴村”书记讲坛,推动新任村书记人人上讲台,畅谈发展思路、碰撞灵感火花,通过互相学习、互相交流,进一步认清发展形势,明晰发展思路,找准发展方向,谋划“富民兴村”新路径。

  一次“走访关爱”聚民心。结合春节慰问活动,组织新一届“两委”班子成员开展上门走访慰问,通过入户走访,全面了解掌握村情民意,通过帮办好事、帮解民忧、帮带发展等,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后续工作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一次“任职谈话”树新风。以村为单位,举办集体谈话会,开展以严守政治纪律、群众纪律、廉洁纪律为主要内容的集体谈心谈话活动,教育引导新任“两委”班子成员珍惜任职机会,严守纪律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服务群众的“贴心人”、廉洁奉公的“带头人”。

  一次“荣退仪式”稳局面。举办离任村干部荣退仪式,为离任村干部代表佩戴绶带、红花,颁发荣退证书,肯定他们的贡献,让他们感受到应有的荣誉感和归属感。开展离任村书记向新任村书记“传党旗、授党章”活动,鼓励离任村干部发挥模范作用,积极支持新一届“两委”班子工作。(陈天宇 马丽媛)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