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云作风大提升推动发展高质量

新年伊始,灌云县在全市率先开展“四诚四真”主题教育活动,由此拉开作风建设突破专项行动序幕,着力打造一支“硬核”干部队伍,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的作风保障。

“十四五”开启新的征程,灌云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对标高质发展,有诸多短板之患;对比先进地区,有长期滞后之痛;对照兄弟县区,有掉队落伍之忧。灌云不缺好的思路、好的禀赋、好的机遇,缺的就是好的作风。“十个有之”“五个决不允许”作风上的种种问题表现,是灌云目前存在的短板之患、落后之痛、掉队之忧的根本症结所在。

针对干部作风建设中存在的担当作为“不在状态”、履职尽责“缺斤短两”、工作落实“拖拖拉拉”等问题,该县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在全县各级党政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中开展以“虔诚学党史、挚诚感党恩、忠诚听党话、赤诚跟党走,真心爱灌云、真情对灌云、真意为灌云、真爱守灌云”为主题的集中教育活动,切实把“四诚四真”主题教育活动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激励党员干部实干担当、奋发有为,在全县范围内掀起新一轮比学赶超发展热潮。

问题所在,就是整改方向所在。灌云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把作风建设与经济运行、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相结合,从担当作为、营商环境、履职能力、争先进位、群众满意等方面设置重点目标。利用主题教育活动百天时间,认真学习研究政策理论和业务知识,开展重点问题集中攻坚,把制约发展的瓶颈、项目建设的阻碍、企业运行的难题和群众的诉求,一个一个排出来,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责任清单,一项一项组织攻坚突破。县委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对各镇街、各部门各单位履行职责、依法行政、工作作风、优质服务、勤政廉政等方面进行民主测评,结合督导组、作风办、督查办督查督导情况,进行综合格次评定。

通过建立和完善体制机制,督促干部“跑起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由点及面、由表及里,开展起底式摸排。着眼营商环境优化,通过重点企业现场走访、企业家座谈会、线上线下问卷调查、设立作风问题举报箱、公布举报电话等途径,全面排查梳理手头疑难问题、上级部门交办问题、久拖未决问题、曾引发负面舆情的问题、电视台曝光的问题和服务对象反映强烈的问题,针对查摆、收集的问题,梳理形成问题整改清单,倒逼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灌云县还搭建镇街组、部门组、园区组、景区组、金融组、企业组六个擂台,围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资金争取等重点工作开展“六比六赛”活动,各参赛单位紧扣年度竞赛目标,以整体创优为追求,确立本单位必保目标和争取目标,高标准抓好目标分解,切实做到目标到位、任务到人、责任靠身,确保年度各类竞赛指标不折不扣完成。同时,建立容错纠错等一系列配套制度,旗帜鲜明地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有效解除党员干部“干的多、错的多”的思想顾虑,有力保护了冲锋陷阵型干部的“后背”。(梁全洋 朱一清)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