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东海县城管局: “廉政菜单” 营造软环境浓厚氛围

日前,东海县城管局召开党员干部会议,落实五条措施,推行“廉政菜单”,营造软环境浓厚氛围,把转变工作作风、纪律作风建设融入到城市管理工作之中。

廉政教育常态化。该局定期利用会议、培训班等多种形式,加强对城管系统党员干部职工进行培训学习,严肃工作纪律,做到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统一,凝聚推进城管事业发展的动力。

工作规范抓落实。以机关作风建设为契机,重新梳理以往制度规定,进一步完善机关作风各项制度,严肃纪律,做到以制度管事、管人,并抓好落实。制度不是挂在墙上、也不是说在嘴上,而是要落实到实际工作上。对于工作中好的方面该激励的激励、该学习推广的要学习推广;对于出现的问题,不得听之任之,该批评的要批评、该处理的要处理决不手软。

严管车辆三不准。为防止公务车、执法车私用,制定“三个不准”:一是不准用公务车、执法车办私事;二是不准将执法车停放在营业性娱乐场所;三是不准损毁公务用车标识。同时严格用车制度,对同一方向同时出差的车辆要合用。同时对公车私用行为给予严肃查处。对违反上述规定的人或事,根据情节轻重,将分别给予通报批评,对当事人将扣发当月目标考核奖,调离驾驶员岗位、辞退等处分。

车辆加油制度化。城管系统现有执法车,垃圾运输车等燃油车辆6O多台,每月油料费用开支数额较大。为严管车辆加油,该局明确规定,每星期一、三、五上午为车辆加油时间,由局办公室安排专人陪同去加油站点。在车辆加油时,驾驶员当场签字为凭,如有特殊情况,需经主管领导同意后方可加油。

督查监管不放松。该局以督查科为主,安排督查日程,由分管领导带班,组织督查人员,把依法行政与厉行节约工作的督查监管实行两手抓,每月至少督查监察3次以上,对督查情况以简报形式下发到各科室。发现问题,及时制定相应措施进行整改。(段邦春 解青松 )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陶莎     审核: 曹银生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