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灌南县北陈集镇:“五重五抓”规范人大履职

为了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切实提高人大履职能力,促进镇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今年以来,灌南北陈集镇人大注重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在完善制度建设的基础上,不断探索代表活动新形式,把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当成一件大事来抓,从五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规范和完善,全面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

重提升,抓学习。镇人大通过组织代表集中学习、分组讨论等形式加强人大代表对各项法律法规和代表履职业务知识的学习与培训,全面提升代表履职能力。

重民生,抓作风。把调查研究作为搞好人大工作的基本方法,深入选区调查研究,了解民情民意,总结经验教训,撰写调研文章和稿件,积极为党委和上级人大决策提供参考。同时,要求代表们始终关注社会民生,积极反映社情民意,努力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

重细节,抓制度。结合实际,采取灵活形式在代表中有步骤、有组织、有目标地推行代表向选民述职,由群众对代表进行评议,接受选民的监督。

重创新,抓宣传。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的力度,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完善激励机制,创新宣传形式,提升工作成效。

重实效,抓督查。为了提高监督实效,采取走访、座谈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的建议和意见,针对反映的问题及时监督整改落实,确保督查工作到位。(通讯员王永俊 宋杨子)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陶莎     审核: 曹银生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