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区:制发公益诉讼一号诉前检察建议

连日来,赣榆区检察院干警在实地走访中发现,辖区内存在城市民宿、短租公寓无资质经营情况。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无任何经营许可资质的“黑民宿”存在着入住随意、无需查证、监管缺失,存在流动人员健康情况不申报等较大安全隐患。

为此,该院制发公益诉讼一号诉前检察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要求及时对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消除治安、安全隐患;对辖区内民宿、短租公寓进行线上、线下全面排查,严格管控,规范民宿、短租公寓经营行为;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促进辖区内住宿服务业合法、规范、健康发展。

近日,该院还联合赣榆区公安局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对辖区内三家较大的民宿进行了查处,现场对相关经营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对相关场所进行了清理。赣榆区检察院为辖区内织牢疫情防控网贡献了检察力量,切实体现出公益诉讼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现实意义。(通讯员 王琳 臧明宏 徐诚)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陶莎     审核: 曹银生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