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海州湾街道:打好“安全保卫战”

为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连日来,连云区海州湾街道高度重视,在生产安全、渔业安全上想实招、解难题、求实效,有效维护了辖区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

紧盯重点场所不放松。街道联合区应急局、消防大队、城管大队、商务局、市场局、公安分局等多家单位,对街道辖区内的货场、堆场、停车场进行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共排查6家货场、停车场,32家经营单位,发现135处安全隐患,及时下发整改通知单,限期整改。

紧盯渔业安全不放松。对辖区海岸线进行了巡查,现场查看了海岸线附近的垃圾清理相关情况,清理海棠码头周边50多艘三无船只,督促西墅村加强紫菜养殖船只管理,全力做好海上作业安全。

紧盯护林防火不放松。街道以责任再压实、力量再统筹、措施再细化,加强重点点位值守,持续做好巡逻督查、火源管控,多管齐下加强护林防火工作。统筹协调,封闭街道非必要的4处防火点,督促龙门山庄、山海自在小区封闭7处小门,用实际行动织密织牢护林防火安全网。

紧盯应急演练不放松。街道成立20人的防火应急突击队,每周组织队员进行防火应急演练,促使队员熟练操作灭火器械,快速联结消防水带,发生火情时能够着防火服携带灭火器械及时赶到集结地点。

紧盯安全宣传不放松。开展居民安全知识进万家活动,深化安全教育,增强居民安全意识,在社区明显位置悬挂安全图版,出动宣传车,发放安全宣传单,提醒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在全街道营造“保护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下一步,海州湾街道将继续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挑战,及时消除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坚决打好“安全保卫战”,全力确保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通讯员  龚震)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陶莎     审核: 曹银生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