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赣榆区春季绿化修剪忙

​随着气温不断回升,绿化树木逐渐进入复苏阶段。近期,赣榆区住建局组织园林绿化工人,抢抓春季修剪黄金时期,奔忙在绿化养护一线,在为怀仁路、青年路等所辖街路的大树疏枝修剪、整冠造型,精心“梳妆打扮”,助力苗木顺利返青,营造优美街路景观效果。

早春是园林绿化修剪、养护的最佳时期,这个时期养护工作是否做到位,将直接影响苗木整年的生长。该区园林处主任陈浩荣介绍说,春季修剪后伤口愈合速度较快,不易导致伤流现象的发生;同时在生长期前除去枯死枝、徒长枝、过密枝、病虫枝等,有利于树木优良枝养分的汲取,促进树体良好生长;在枝叶萌发前整冠疏枝,枝条分明,易保持树木优美造型,降低修剪难度,并减少清理成本;还将有效降低风险,提早预防,避免春季大风天气导致折枝、枯枝掉落砸车伤人的事故发生。

自2月27日开始,该局组织青口公园管理处、绿竹园林公司、大地园林公司、和安园林公司200多人,按照既定修剪路线,由怀仁路开始有序进行修剪作业。截至目前,已修剪法桐、栾树等树木2200株。在修剪过程中,该局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全程跟随指导,并设安全督查员现场监管,避免落枝砸伤行人;剪后垃圾随产随清,确保道路交通的安全顺畅。

下一步,该局集中人力,加快推进城区道路隔离带、绿岛、小游园等绿地苗木造型及更新复壮修剪工作,全面提升绿化档次,实现城区绿地养护高质量、景观高颜值。(通讯员张永进 欧冬冬 徐诚)

总值班: 王夫成 曹银生     编辑: 陶莎     审核: 曹银生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