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埝乡举行文艺踩街迎“元宵”民俗表演

1403454291

【连网】  2月26日下午1点,在东海县李埝乡文化广场上,由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乡关工委和乡文体中心联合举办的“我们的元宵节—李埝乡文艺踩街”活动拉开帷幕。村民王小芳、李大霞熟练地操作着跳、跨、摇的动作,火红的莲湘棍儿,在空中绚丽多姿,引得群众阵阵喝彩。“只要乡亲们喜欢,我们就把‘踩街’活动持续到元宵节!”该乡文体中心主任高建立说。

元旦、春节以来,李埝乡积极组织各村开展以“祈福纳祥、牛转乾坤”为主题的10余项群众性文体活动,让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引领农村新时尚。

1474849897

踩街活动的当日,除了该乡关工委“五老艺术团”表演的“打莲湘”活动,楼山村的“跑旱船”民俗项目表演也让这里成为一个网红打卡地。该乡楼山村村民李侠自小喜欢“跑驴”、“花船”等民俗项目表演,由于演技纯熟,经常应邀到周边的温泉、石梁河以及山东省临沭县的石门、蛟龙等乡镇参加婚嫁节庆活动,成为家喻户晓的“庄户剧团”、颇受群众喜爱的“乡土专家”。

1812366903

1609926906

“开展健康向上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既能弘扬社会新风,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李埝乡党委书记韦自彪表示,下一步,李埝乡将不断加强农村文化建设,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群众、组织群众,让传统文化艺术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迸发出新的火花。(通讯员 陈达 建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