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埝农民“生态旅游”成时尚足不出乡“画中游”

【连网】  “家乡真是太美了,森林温泉、孔子望海、御园滑草坪……这些网红景点,这几天我都打卡了。”2月24日,漫步在东海县李埝乡的羽青路上,来自该乡石寨村的赵女士一边拍照发微信朋友圈一边感慨道。

据了解,因疫情防控和就地过年倡议,该乡群众的游玩地点以本地为主,乡村游、生态游、民俗游等项目最受群众欢迎。前往该乡各景区旅游过节的游客中,李埝本地游客是主体,此外,秀丽的风光和深厚的文化还吸引了不少来自山东临沂以及本省宿迁、徐州、无锡等周边省市的自驾游散客。

在该乡御园景区,春节小长假第一天就推出了“春节看大戏,零元游御园!”活动,赏非遗、品民俗、看展演、听大戏等体验性项目,打莲湘、传统戏曲、民间杂技、猜灯谜等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悉数上演,为游客准备了一道道风味独特的文化大餐。

近年来,李埝乡着力打造了御园景区、鸿禹生态农业园等休闲乡村旅游景点,特别是乡村近郊游深受追捧,“吃农家饭、摘农家果、享农家乐”成为旅游新时尚。该乡还借助网络加强旅游宣传,进一步擦亮了“生态李埝”的名片,为全域旅游创建积攒了人气。

为加强春节期间旅游保障工作,该乡针对春节期间停车、住宿、运力调度、疏导分流等事项制订了具体的工作预案,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制度,及时发布景区开放、预约限流措施,科学合理调度。同时,不断规范旅游市场秩序,让游客们在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中感受到了浓浓的“李埝年味”。据不完全统计,该乡春节假期仅御园景区就累计接待游客7.1万余人次,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60.6%,实现旅游收入550余万元。(通讯员:陈达 林森 建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