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利民社区普及消费知识 帮助居民维权

“买到假货怎么办?”“我办的美容卡店关了,钱没退。”近日,在海州区新东街道利民社区的活动室里,居民们争相询问自己遇到的消费维权问题。为营造打击假冒伪劣商品的良好氛围,切实保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利民社区工作人员向社区居民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知识宣传,并向居民分发法规条文材料,并告知相关法律维权渠道,帮助居民少花冤枉钱。

当日上午9时,25位居民坐在利民社区的活动室里,认真地听社区工作人员讲解在生活消费中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的解决途径,工作人员还结合典型的消费案例,提醒居民不要轻信广告的夸大宣传,购物时索要有效购物凭证,且注意保存证据,以及居民在遇到消费维权疑惑时要采取正确方式和维权途径,引导居民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维权观。听完后,居民们纷纷讨论着,有些居民还说出自己的消费经历,让工作人员帮忙判断是否侵害了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有奖问答,向市民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知识。

活动后,社区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发放宣传单,提醒居民们一定要加强消费维权意识,如果发现有人造假售假或者发现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投诉举报。

“通过《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知识宣传,让居民们掌握识别假冒伪劣产品的基本知识和维权的法律程序,提高了居民的质量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防诈骗意识,共同维护我们大家的合法权益。”利民社区党委书记刘珍云说,社区还会多进行这样的普及知识活动,让居民少走弯路,少花冤枉钱。(记者 武娜 通讯员 庞艳红)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马静静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