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埝乡200余名农机手驾着“铁牛”闹春耕 

【连网】  2月24日一大早,东海县李埝乡兴宇农机专业合作社社长高兴宇的电话响个不停,咨询洽谈深松、旋耕整地作业的农户接连不断,他通过农机“微信群”很快叫来6名农机手,奔赴指定田间服务春耕。

笔者跟随农机手们沿着宽敞平整的水泥机耕道,一同来到李埝乡辉山村村民张新龙的农田。目睹到旋耕机、深松机在农田里往返穿梭,伴随着“隆隆的轰鸣声”撒欢,片片肥沃的土壤平整均匀地被翻起,紧接着又旋耙“平整如镜”。 张新龙一边查看自家地块的作业情况,一边告诉笔者:“每年的春耕时节一到,我们就全指望合作社了,他们的机器全,服务态度也好,从种到收干活质量有保证,我家流转的200多亩联片土地全部交给了合作社进行打理,一天多就能全部旋耕平整完,不仅省时省力,还节约了成本。”

“今年春耕,我们合作社根据订单需求,组织了200余台(套)机械在田间作业,机具一出去就几天几夜地忙活,帮助农户机耕机播,保证质量,让农户满意。另外,我们还专门组织了3个农机维修养护技术服务组,跟踪对现场作业的农机具进行保养维护,为春耕备播做好有力的后勤保障。”当日,站在田间指导机械作业的兴宇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高兴宇显得尤为气定神闲。

据了解,李埝乡拥有各种农机械800余台(套),96%的农田实现了全程机械化。时下正是春耕大忙时节,全乡有210余台农业机械,正夜以继日驰骋在田野里。(通讯员 陈达 林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