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埝乡变基层党建为党群“大合唱”

【连网】  “村干部说话响不响,群众不看口号,是看能不能带领大家共同富裕。”2月23日,东海县李埝乡石寨村党支部书记陈江华谈起基层党建时深有感触地说。

陈江华说,他们村近年来一直把素质好、作风实、能力强和群众拥护的优秀党员和致富能手公推直选进村“两委”班子,村党支部站位在为群众办实事、维护群众的利益上,很受群众欢迎。

去年以来,李埝乡确立以基层党支部为核心,变基层党建“独角戏”为党群“大合唱”,让党建融入发展、融入民生、融入群众,形成了党建工作新合力。

该乡以“三清”活动为依托,着力开展“民生巡访”活动,建立村干部包片责任区,实施网格化管理,记录“民情日记”,对村民进行满意度调查,及时整改发现问题,提升村民满意指数。同时,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把党员干部放在引领群众脱贫致富的第一线,将党建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有机结合,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在精准扶贫工作中,该乡11个行政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核心作用,通过创新方法、建强支部、发展产业等党建与扶贫、扶志、扶智有效融合。去年,该乡58户182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摘掉了“穷帽子”。(通讯员 陈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