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李埝乡绿化苗木种植迎来“开门红

【连网】  2月24日,东海县李埝乡高山村村民高贯元起了个大早。看到风终于停了,他急忙四处打电话:“三婶,新年好!今天有时间来帮我家起苗子吗?”“大姐,有时间帮我家起苗子吗?”……高贯元打了半个多小时电话终于找够了20多人。

“今天终于不刮风了,我们已经过来第三天了。真不好意思再麻烦你们了!”沭阳县过来的莫老板有点不好意思地说。“没啥没啥,只要不嫌条件差再住几天我们也欢迎呀。”高贯元客气地回应。

莫老板一行三人是从中国苗木网上了解到高山村有他们需要的红豆杉苗和枳壳树苗,大年初八就过来考察。莫老板看到该村村树苗长势喜人,非常满意,就决定把这里的2万多棵枳壳树苗全买了。

上午8点多,田野上已是一派繁忙的景象。看到自己的种植的绿化苗木新年迎来了“开门红”,高贯元笑得合不拢嘴。“在我这干活儿的大都是留守妇女,她们既可以在家照顾老人小孩,又可以挣钱,贫困户年底还可以分红,土地流转还有一笔收入。”高贯元自豪地说。

“在他的带动下,有很多外出务工的村民也准备回家乡搞种植。今年的‘一号文件’再次把乡村振兴提到了重要位置,将来农村一定大有可为,农民也会越来越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高山村党总支书记邵长良信心满满地说。(通讯员 陈达 林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