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连云区高公岛村:特色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在这里可以远离城市的喧嚣,感受渔家生活的宁静与快乐。”2月21日,在高公岛村体验乡村旅游的游客张先生说。时下,乡村旅游已成为不少人过年的新选择。高公岛村凭借独特的自然环境、淳朴的田园风貌、鲜美的渔家美食和有趣的亲子活动受到很多游客的青睐。

近年来,高公岛村积极响应乡村振兴号召,致力于打造特色的现代化新渔村,大力探索休闲渔业新模式,带动渔民由一产向三产转移,改变渔民仅靠紫菜养殖的单一经营模式,开发具有山海特色的乡村旅游产品。一是突出海洋特色,体验渔民生活。建设集海洋休闲、海洋垂钓、亲子游、渔文化体验于一体的旅游综合配套型海洋牧场,让游客体验渔民生活的乐趣。二是建设海钓基地,发展休闲渔业。建设筏式垂钓基地,将废弃木船做成人工渔礁,同时开展海上网箱养殖、贻贝养殖,建成高公岛海钓基地。三是多元化发展,打造本地品牌。建设高公岛商业街,开设紫菜、海产品等特产展销大厅,用于展示本地特产,带动海产品及紫菜销售。同时鼓励渔民利用闲置的房屋做渔家乐和民宿项目,让游客玩的尽兴、吃的舒心、买的称心。四是挖掘传统渔业文化,提升渔乡文化品位。建设羊山岛博物馆、开展地方特色渔业节庆活动,举办如螃蟹节、开海节、钓鱼比赛等,同时积极打造“渔村游”、“渔家乐”等专题旅游线路,提高休闲渔业的知名度,打响高公岛村休闲渔业品牌。

“发展特色乡村旅游是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途径,在乡村振兴的新时代,乡村旅游一定会有大作为。”高公岛村支部书记惠志华说。(通讯员夏新)

总值班: 吴弋 刘昆     编辑: 陶莎     审核: 刘昆     

来源: 连云港发布

相关新闻